昨天去教會聽演講
教會每兩週就會請人來演講
每回講的主題都不同
這回講的是卜卦風水
會想聽的原因是覺得這個宗教似乎不談這塊
怎麼會講這個
於是咱就去聽啦

聽完後想法還滿多的
覺得講的滿中肯的
演講人本身以前是從事命理師工作
後來信了主

所以講這方面
他從科學方面也從理論方面來討論
一些民俗的觀念啦
還有自然界的節氣等
五行啦

大概講師怕大伙昏死過去
突然出現超妙對話
喪禮常出現封釘念語

那時聽到牧師講這麼溜
我笑了
【這個老人家 真有趣】

聽完後我覺得講的滿中肯的
不會有太私人感情的講法
像我滿認同的一點
一個人從出生後
會因生長環境與傳統文化
不經理性思考而接受很多資訊
像中國人就滿宿命論
什麼一個人一出生
什麼時辰出生就決定了你一個人的命
大概是如此
有人因此還挑時間剖腹

我不相信這個
對我而言
如果有再好的條件
後天不努力都是白搭

再來是宗教的事情
因為生長在這個地區
所以大家都是拿香拜拜居多
燒紙錢
大小事都要拜
可換個角度想如果是生長在別的國家
比如說歐洲啦這些地方
哪來這種東西
像我也常常看我媽拜
我也問過我媽今天拜什麼
我媽也回答不出所以然
不知道還這麼拼
只跟我說外婆都這樣所以他也學
這點我一直覺得好奇怪


聽完演講
就是小組討論分享
沒壓力的分享一些事情
這種感覺還不賴

我相信
信仰是一種力量

【不管是什麼宗教】
只要妳相信他
他就能給你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