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幾天

由於身上插著尿管與血水的導流管

翻身常常扯到這些管子與手上的點滴

常讓我痛到皺起眉頭<呼>

 

術後第二天同事來看我

其實~

精神狀況不太好

被嚇到的人要說聲"拍謝"

不過還是很開心訪客的到來

 

接下來幾天都在疼痛與半昏半醒度過

插管約3天醫生告約第四天可拆導流管

我就問了醫生說那我尿管是不是也能拆了

醫生說這樣的話~你瑪啡止痛也要一併撤

妳ok嗎?

我說好~

【詸之聲:幹嘛話說這麼快 等會小解怎辦??? 明明就還不會下床&走行啊】

於是一拔了尿管

我開始很剉

因為我還沒學會怎麼下床

我下半身完全是無力<驚>

 

幸好有陳大爺

這幾天他有來顧幫我這個忙

不過陳大爺也說

陳x婷妳太胖了

哈哈哈

因為他要挪動我真的要費不少勁

謝謝吶

 

 

拔完尿管、導流管

接著就是物理治療師教我怎麼從床上坐起

怎麼用手臂的力量把自己撐起來

怎麼拿著助行器站立、緩慢行走

呼~

剛下床那刻有點緊張

整個人在抖

慢慢的跨出一步、二步

好險腳還是有力

只是走的很緩慢

每天每天進步一點點

 

醫生宣告可出院那一刻

我都要尖叫了

醫院住久了很想回家

 

醫生只告知

三個月內禁彎腰

禁拿重物

穿鞋也是要注意姿勢

刷牙、洗臉在洗手檯前放小椅子

一腳踩著一腳站直

整個人前傾

不要彎腰

坐椅子請後面墊東西

兩週後再回診

 

目前回到家快一週

久坐與久走會腰酸

走路一樣靠助行器

其餘沒啥不方便

也慶幸一切順利

 

此次手術部位

第五節腰椎椎弓骨折與腰椎第五節與第一節游離性滑脫

第四第五節椎間盤破裂突出併嚴重性壓性神經致下背痛與右腳腳麻

術後約住院5天即可出院

嗯!比想像中快出院

接下來就等著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