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開刀完後過著處處靠人幫忙的生活

一開始連開個比自己身高低的抽屜

我的背都痛到抽一下

 

由於行走上還不是很隱

所以都是拿著四腳助行器走路

過了兩週回診

醫生告知可以把助行器拿掉

不過身上還是帶著笨重的護腰

 

這時開始轉看復健科

復健醫生問我開刀多久了

我說兩週了

醫生叫我做了一些動作

一看就說哦哦

你應該要在開完就要復健了

醫生當時沒跟妳說嗎???

我說沒啊~

不過沒關係還在黃金期

呼呼~~~

聽到這裡心裡驚很多下

 

復健師看了一下我腳抬高的角度

就說"神經沾黏"

要每天拉筋

加上肌肉整個無力

現在整個下床是沒辦法坐著起身

整個就是用爬的

而且下背還無力

每次起床都是"痛"

起床都是先側躺再用右肩的力量把上半身撐起來

剛開始痛到我快哭了

因為完全無力

一坐起來因為後背體內加裝支架跟彈簧不適應

我都會感覺到我的背抽了一下冏

 

再加上每天至少2~3次的拉筋我都痛到快哭

可因為現在是黃金期

不把沾黏的神經拉開之後...以後就只能這樣了

只能咬著牙忍著

每天咱家都會上演鬼哭神嚎的戲碼 呼呼~

也謝謝陳大爺跟老弟

每天花時間幫我拉筋

因為其實拉的人也要施很大的力

辛苦你們了

 

目前

復健療程進度

起立蹲下依舊發抖

沒辦法很穩

大腿肌肉無力

 

一些伸展運動腳抖到很誇張

上、下腹部依舊無力

且無法控制力道

醫生也說妳現在很多動作要用腹部不可以用腰

而且要復健到比開刀前更好

這是為了保護妳的腰

 

除此之外

開了三節腰椎拿掉了軟骨

復健醫生也說妳彎腰的角度會比以前吃力

盡力就好

 

目前還有一個狀況

無法久站

站約二個捷運站腰開始酸痛

平躺依舊無法靠腹部力量把屁股撐起【其實很有挫折感】

眼看快到12月了進度只有這樣

其實內心很著急

 

另外

走路姿勢持續矯正

走著走著有時會忘了要靠屁股推

不能只是腳在走路

只單靠腳(屁屁也要跟著扭動)

還有一些細節的姿勢需靠腹部使力

不可以靠腰部力量

持續加油

要有耐心不可以一急就亂生氣

切記~

跟自己說不要急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