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也做了兩個月多

很多人問我好還習慣吧

仔細想想

我每回換工作的原因

大多是"人"的問題

我care的是人好不好相處跟辦公室氣氛
想想一天少說也有8、9個小時大家同處在辦公室

天天見面

如果氣氛怪那真的讓人難受

我就待過那種怪怪的氣氛

明明是同一個辦公室的人會搞小圈圈

而且還私下說543的

把整個辦公室的氣氛搞的很灰色

我就遇到很怪的



前一個公司的狀況

有天我拿東西請大家吃

其實我並不是要大家說謝謝

我那時就說有草莓要吃的自己拿

結果才一下下的時間

我不過去了wc回來

草莓不見了

這也就算了

沒人向我說聲謝謝

大家就裝沒事

這種感覺很怪



還有一堆很扯的怪事

我暴料給我朋友聽

朋友都說這是什麼鬼公司

可能人多嘴雜在前個公司常發生八卦

要不就小團體

表面上跟你好

實際在背後道人543的怪事

我就目擊過n次

表面上跟人笑笑的

私下說人家是非的怪事

我看了頭皮都發麻

後來實在是受不了這樣的情況就快閃



在下現任公司

算是很公事公辦

怎麼說呢

同事間互動不多

大多都是公事上的

平常上班時間同事不多聊就是專注做自己的事

就連吃飯時間也是

時間到大家就乖乖坐在自己位子上吃飯

也不會去串門子

這是我覺得滿奇特的一點



哈啦嘛

是有不過很少

而且聊天方面絕不會牽涉個人隱私啦

像有的同事就愛問人家裡狀況543的

這裡不太有這樣的狀況

大多都是談工作方面的事情居多

比較不講私人的話題

而且我發現這裡的人每個都是如此

不管我跟你多好

可是也僅止於公司

私下的交集等於零

或許保持這種距離也是好事



雖然在別人眼裡看來很冷漠

我倒覺得ok

或許同事間的互動大多是公事

所以也不太會有八卦、小團體的事情出來

同事間在工作上還滿有向心力的

基本上只要是跟公司有關的

大伙都會主動做

主動提案

不需要別人去推



至於說同事不關心倒也還好

有人請假即使是不同部門的

同事能幫的或上幫忙的

大家還是會cover對方

不會裝沒事或推的一乾二淨

我想這跟公司文化有關係吧



雖然這樣有點寂寞

以往我是那種還會跟同事好到

假日還去逛街、吃飯的那種

話說回來

這也算是滿特別的經驗<笑>

一種淡淡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